台北 | 天母 Lili川滬家常料理

因為剛去吃這家就寫他了XD
Lili是一間很有趣的餐廳,以川滬料理為主菜,
但同時也賣西式的調酒跟飲料,很特別的一間東西合璧的餐廳!

環境

我覺得很多有酒吧性質的店都很愛走黑色系XD
這家的燈光是採黃燈,但是是明亮的,可以看得到菜的(?)
位置有沙發區跟椅子座位區,後方有大空間可以辦聚會!
如果很多人要來可以先訂,不然不訂基本上也有位子啦(汗)

二樓有藝廊,但你懂的我不懂藝術。
但我覺得餐廳+酒吧+藝廊又是中菜的組合很少見,有興趣的可以看看。

食物

重點來了。

椒麻淋雞

喜歡吃冷盤的雞肉這個必點!
我一直都很喜歡吃這種前菜性質的冷盤雞肉,
這家尤其對我的胃口XD
醬汁部分比較像口水雞的辣醬,
或是有吃過以前開在鹿鳴堂的重慶的話,就是像怪味雞的醬。

雞肉本身很紮實,不會太冰也不會太軟,
有保持著冷盤應該有的鮮度跟硬度,很OK!

老皮嫩肉

我愛老皮嫩肉,沒有之一。
這家的老皮嫩肉是用雞蛋豆腐炸過後再淋上特製的酸鹹醬汁,
就是老皮嫩肉的醬啦,不知道怎麼形容XD
外酥內軟真的讚,這家是我覺得「炸」老皮嫩肉CP最高的一間XD

干鍋黃瓜雞丁

如果你喜歡吃脆脆的雞皮跟juicy的雞肉,
那就點這道吧,絕對不會失望XD
這道菜的雞皮烤的很酥脆,咬下去雞汁會燙到舌頭沒在開玩笑XDD
小黃瓜就因人而異啦,我個人覺得小黃瓜跟胡椒不太合,
但也有解辣&換口味的功用,看個人囉。

黑椒宮保雞丁

這道的雞丁真D嫩,但不像干鍋那道的雞丁是外面脆脆的。
他整個就是很軟嫩,跟花生跟辣椒一起拌炒,所以很香跟有點辣。
醬汁有點稠稠的,所以也很容易吸附在雞肉上,真的讚。

蒜燒黃魚豆腐 NT$520

因為他特別貴我記得他的價格xDD
雖然貴,但我覺得他真的好吃!
蒜頭已經整個煮到軟爛,黃魚本身也吸收了醬汁。
不會像很多魚都是外面有醬裡面卻像水煮的。
豆腐也很軟嫩,也吸滿了醬汁。
雖然貴但我覺得喜歡魚的人可以點點看!

紅燒獅子頭

其實我覺得跟上面比起來,這道菜並不是那麼出色。
也有可能是我本身就比較不愛獅子頭的關係XDD
整體味道來說我覺得偏清淡,獅子頭也並沒有特別紮實或軟嫩。
肉汁可能融入鍋底了所以並沒有特別鮮,所以我個人是覺得可以先點別道XD

鹹蛋黃炸花枝

超級下酒的一道菜。
其實就是很多餐廳說的金沙炸花枝,但在更高級一點。
這家的鹹蛋黃炸花枝真的很脆,而且鹹蛋黃味道很足。
皮跟花枝本身之間的空氣感(?)夠,所以不會覺得黏在上面濕濕的。
我居然忘記拍這道照片,之後再補上!

棗泥煎餅

我覺得他的棗泥煎餅還不錯,
酥脆外皮跟很香甜的棗泥餡,算是表現良好。

唯一可以改進是他的煎餅裡還有另外一層是糖餅or麻糬之類的感覺?
吃起來甜甜的,但有點影響棗泥的風味,
我不吃太甜的,看個人口味囉。

飲品

雖然說是飲品,我拍的都是酒啦 :p

Tequila Sunrise 龍舌蘭日出

基本上我點調酒,有這杯我應該會先點一杯。
(因為我在長灘島最愛喝這杯XDD)

這家的調酒說實話並不是太出色,
價位也在250左右,以他的大小不算便宜。
但配著食物吃94爽啦 ❤

Lili的Tequila Sunrise跟其他家比起來偏甜,
而且喝得到橘子果粒,是美粒果嗎
算是滿特別的。

Cosmopolitan 大都會

這個不推。
我覺得酒味過濃,不太像調酒了。
蔓越梅味消失無蹤,只剩橙皮酒的味道QQ
這樣怎麼弄出粉紅色的我還真的很佩服xDDD
而且是採高腳杯來裝,份量又更少了一點。
如果相同價格來說我比較想喝瑪格麗特。
但不管價位來說還是可以喝的,只是有更好的選擇!

Cape Cod

我第一次看到這杯調酒。
喝之前還上網查了一下,是一杯鮮紅色的調酒,
但實際上出來比較像棗紅色 O_O
以伏特加為基底加上小紅莓去做調配,
整體喝起來酸酸的,滿特別的。
但個人覺得小紅莓的酸味跟伏特加的酒味是分開出來的,
有點…不調和XD
可以試試看啦,畢竟很少見。

Mojito

這家的Mojito異常的濃XDDD
不是像一般少少的酒精,他的酒精我覺得跟很多Tequila Sunrise可以比了。
但我覺得喝起來很爽口,酒味也夠濃,檸檬的酸也很足,
反而這家的Mojito超級對我胃口XDDD
酒鬼可以試試這邊的Mojito~

總結

把它當餐廳是很棒的,只是價位偏高,一盤菜要300元上下。
每一道菜都很用心也很特別,是我心中很讚的川滬菜 ❤
他的調酒也不遜色啦,只是不要特地為了喝它調酒來,
單單看調酒就不是那麼出色囉。

簡單來說,是個適合喝酒吃飯的好地方 :p

菜色:9.0/10.0
環境:8.0/10.0
調酒:7.0/10.0
整體:8.5/10.0

位置
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760號

Facebook: Lili Art&Kitchen

發表留言